曾经,有这么一个人

他渗透在我的童年时期的每一个角落

他冷酷的表情,镜框后锐利的眼神

他吸引着我

我们开始聊天

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他

他不爱我

每一年生日

他会送我东西

礼物,永远没有缺席


曾经,有这么一个人

他萦绕在我少年时期的每一个呼吸

我们再次相遇

我已忘了我们怎么开始

每天的统一奶茶

上火时的统一绿茶

每天放学慢慢跟在我身后的你

每天在楼上与我对视的你

第一次看见戴眼镜的你

在楼上被罚拖地的你

考试时手表镜片中的你

骑单车骑得很快故意耍酷的你

站在你身后看骑着车的你

突然沉默你

……

教室里那台风琴 叮咚叮咚叮咛

像你告白的声音 动作一直很轻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转身离开的背影

喜欢你字迹清秀的关心

那温热的牛奶瓶 在我手中握紧

有你在的地方我总感觉很窝心

日子像旋转木马 在脑海里转不停

出现那些你对我好的场景

……

我们再次联系

可是记不起我们是什么关系

就在那个本子被老师收走以后

我们断了联系

你好,初三

你好,中考

再见


曾经,有这么一个人

他重新出现在我的青少年时期

我以为

我们不再相遇

第一次的问候

是我跟你讲的生日快乐

至今我还记得你的生日

我们开始交换联系方式

我开始重温这三年我错过的

你的一切心情与微博

旧时的

对你的感情

慢慢开始被升温

别后的第一次见面

在医院

越多的联系发现

你已不是往日的少年

而我对你却依然如旧

不会计较你的性格

不会计较你的恶言

不会计较你的忽视

不会计较你不爱我

依然

最后,在你快要自考的时候

你又再次悄无声息地

走了

待到我高考完那一天晚上

一则讯息

:恭喜你单身了

:我也恭喜你单身了


曾经,有这么一个人

他只活在我的回忆里

某天

我会很不自主地click in的他的空间

从微博搜索里找到那个曾经熟悉的名字

跳阅着他的每一天


键盘敲打出的一顿一停的声音

在诉说着什么?


曾经,有这么一个人

他叫,初恋。



祝你好运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